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海上丝绸之路与福州开元寺”学术座谈会在福州举行
“海上丝绸之路与福州开元寺”学术座谈会在福州举行
信息来源:本站 作者:qhfjxh 更新日期:2014-11-14 14:56:58


“海上丝绸之路与福州开元寺”学术座谈会在福州举行

 

  2014年9月12日,“海上丝绸之路与福州开元寺”学术座谈会在福州举行,来自台湾大学、台湾联合大学、台湾东吴大学、台湾中国文化大学、台湾“中央研究院”、中国人民大学、解放军军事科学院、福建师范大学、福州大学、福建省开元佛教文化研究所、福建省佛教协会等单位专家学者20多人参加。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追溯了福州开元寺与海上丝绸之路的渊源,认为历史上该寺对外交往非常频繁,曾被唐朝官方用作接待各国来闽僧人之会所,一度成为外国僧人来闽研修佛法的中心。建议福州开元寺继续重视历史文化的传承,进一步加强文化的对外交流和弘扬,适时组建关于海上丝绸之路与福州开元寺关系问题的课题组,让包括佛教文化在内的中华传统文化沿着海上丝绸之路进一步传播出去。
  据悉,福州开元寺建于南朝梁太清三年(549年),是该省现存较为古老的寺院之一。现任住持本性法师,系中国佛教协会常务理事、福建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

作者:雷斐然   来源:福建省佛教协会